October 24, 2010

感情 (1)


有个朋友,美国男生,白人。去年master毕业以后就从Chicago来Knoxville工作了。认识他的过程很有意思,充满了巧合。他经常抱怨在这边没什么新朋友,工作圈子的同事比他大很多不怎么谈得到一块去。他有阵子会打电话问我的hang out plan,所以后来我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有喊过他几次。只是他天天要上班,跟我和我朋友的时间凑不好,所以渐渐的我就没怎么喊他了。

后来跟他有好几个月没见,想不到再次见面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做爸爸了!原来他跟女朋友分手不久后,女朋友发现自己怀孕了,然后他们决定把孩子生下来。所以我们没见面的那段时间他都在Knoxville和Chicago两边跑。然后我就说恭喜他,他开心地把宝宝刚出生的照片给我看,还说宝宝和她妈妈下个月就会搬过来跟他一起。我于是还问他准备什么时候结婚,没想到他居然跟我说他还没准备好。。。他说他觉得两个人如果要结婚的话,应该在结婚之前都可以各自独立-有自己的事业,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他觉得她女朋友还不能做到。他还说,如果为了孩子两个人仓促结婚的话,到时候离婚带来的伤害会更大。虽然我赞成他的部分观点,但当时我还是觉得,他不想结婚很大程度是因为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her。

他女朋友和女儿搬过来不久后,我们在一个朋友的party碰面了,他把女朋友和女儿也带去了party。当时我男朋友也在,我就介绍他们认识了。我朋友那一家子看上去挺幸福的,女儿特别可爱,我还开玩笑说要去他家做babysitter. 后来聊了一阵子我半开玩笑地问他,你现在这么幸福了,是不是准备结婚了。没想到他笑着摇了摇头。当时有点小尴尬,我就没继续问了。

后来正好跟男朋友聊起这个事情。男朋友先是间接问我他是不是喜欢我,然后说他也很不能理解,他说如果是他的话,有了小孩,女朋友和小孩也搬过来跟自己一起,肯定是打算结婚的。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不够喜欢她,跟American culture无关。然后他很质疑我朋友的RP问题。= =

有时候真的觉得,he/she is not that into you是个感情上的万能理由。有时候其实只要一点点爱一点点勇气,两个人就可以往前迈一大步,解决很多问题。如果一个人只是想跟你暧昧不想跟你确定关系,可能是ta考虑的事情太多,抑或是not that into u想寻找新的可能。如果一个人跟你在一起却没有时常关心你,太忙了是个不错的借口,可not that into u没有办法真正把你放在心上可能才是真正的理由。

最近有个很要好的外国女生朋友在date一个美国男生。两个人在一起很甜蜜,而且蛮般配的。可是他们两个都不想in a relationship,只是想享受现在的状态。一方面来说,我理解他们的想法,毕竟两个人现在都处于对自己人生计划很不确定的阶段;另一方面,我还是觉的两个人not that into each other. 

虽然我不觉得爱是万能的,但是爱的力量的确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今天累了,下次再继续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