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07

我不开心


    我不开心。

    今天被上司训了。Aneta说了很多,有对的也有不对的。毕竟是750万美元的单子,迁怒在我身上也没办法。只是觉得很委屈,很想跟她解释清楚。但是自己的确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而且Aneta的性格就是那样,越去辩解她越反感。最好的方式是用行动去证明一切,一切的解释都是废话。

    她训完之后我还硬撑着打电话给国内的公司。那人趾高气扬的,也难怪——本来就在国有大型企业养尊处优,现在还一堆的公司抢着要他们的货。她开始明着跟我说,我们下班啦,有事明天再联系!我被Aneta催得不行了只能再硬着头皮打她手机。太虚伪了,我明明就是想爆粗口了还装的tm跟孙子似的。挂了电话一个人躲到洗手间里偷偷哭。不敢哭出声音来觉得丢人,也不敢眼泪流的太凶,怕睫毛膏给哭花了。

    哭完了擦干眼泪继续工作,毕竟这又不是在国内,在别人的地盘上又不能撒野。我还是没有为自己辩解什么,我只是告诉Aneta,I will try my best during the left internship. I came here cause I want tolearn sth and develop myself, I don’t want to bring any regrets back to china. 然后她亲切地笑着说,I like u a lot and I thinkeverything will be ok.

    Aneta其实对我挺好的,我病的时候还特地发短信问我怎么样帮我买药什么的,但是凶起来的时候我又特别怕她。但是来这边之后从来没有觉得这么委屈过,突然有种很无助的感觉。回来以后打电话给ugly,在他面前一遍哭一边唠叨了半个多小时。现在平静多了,也很冷静地反思了很多问题。

    最近这段事情我工作的确不在状态。实习的前两个月非常的枯燥,因为我是第一个过来的实习生,很多东西都要自己去摸索和熟悉。第三个月才开始接触一些实质性的东西,像合同还有贸易纠纷什么的。但是第四个月开始所有的东西又突然停滞下来了。我有时候很灰心,自己花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做出的东西根本就不被重视,老板总是晾在一边。还有和aneta工作方式上的冲突。她是那种只管结果不计较过程的上司,但是很多事情中间出一点点问题就没法继续,特别是贸易。有时候我被夹在Aneta和国内的supplier中间,真的很为难。Aneta觉得我不像在给自己老板工作似的,老在帮国内的公司说话;另外一方面我联系的有些国内公司一直得不到我这边的回复,还以为我在发虚盘,我还被凶过2次。

    Ugly告诉我,这一切都很正常,所有人在工作中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而且我只是在,实习,压力自然要小得多了。哭完了,想想清楚也对,现在就当是一个锻炼很慢慢积累的过程吧!

    没有任何东西是完美的,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去争取。

    这是我在Aneta身上学到的,也是我实习的最大收获。不管怎样,明天开始继续奋斗了!我跟ugly说,我不能给我们中国人丢脸,就算上司有误会也好,我都要把一切做到最好!Monicadon’t be lazy!


5 comments:

  1. 750万美元你拿着钱回上高吧他们抓不到你你生活又安逸了啊~

    ReplyDelete
  2. 宝贝 你要挺住我你一定可以的一个人在外面是很不容易 我们都在这边给你加油

    ReplyDelete
  3. 说起ETS……每年有数不清的中国学生给他们送钱……唉!~~~

    ReplyDelete
  4. 到回来后,你就学会了如何和这个类型上司共事了。把什么挫折都当成自己前进的动力,MONICA一定行的!保持平常心和好心情,希望看到快快乐乐充实的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