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9, 2007

扳着指头数日子。。

    最近天天看不到太阳,早上7点出门的时候天色是暗的,下午4点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天已经灰了。刚来波兰的时候一直感慨怎么晚上9点才太阳下山啊,感慨这么长的白天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一转眼就是漫长的黑夜、飘雪的冬天。

    波兰的冬天没有想象中的冷,它没有武汉凛冽的寒风。室内暖气充足,最多就穿一件长袖T恤。每次进门的时候,外套毛衣一层层脱掉仿佛都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开始想念武汉,想念撑着臃肿的身体在刺骨的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时候,想念在自习室捂着热水袋拼命K书的时候,想念和好朋友一起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谈天说地的时候。

    在本应该感伤毕业离愁的时候,我选择了另外一条路。 也许开始的时候我还很犹豫,可是现在却可以坚定地告诉自己一切都是值得的!

    沿着跟别人一样的轨迹走完大学四年,也许一切会很平顺。可那不是我想要的。我希望有时间和机会能够感受一下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空气不一样的色彩,所以我过来了。

    我会将所有的一切都珍藏在我的记忆里:疯狂clubing的时候,凌晨像孤魂野鬼一样在大街上游荡的时候,和朋友放肆大笑聊天的时候,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悲观无助地时候,面对一大堆繁琐的工作头晕目眩的时候,被上司训然后躲在厕所偷偷哭的时候……

    经历了很多事情,感受了不同的文化,也想明白了许多问题。变得最多的也许还是心态吧!有些不值得在乎的事情就让它随风散去,值得的人和事要怀着感恩的心去珍惜。

    回去的日子已经不到一个月了。这儿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漂亮的圣诞礼品还有喜庆的圣诞歌曲。

    Mariusz邀我圣诞去他家过,真的好开心啊。从Krakow回来的那天就跑去Manufactura买礼物了,挑了一瓶好贵好贵的法国原产红酒,居然一点都不心疼。唉~妈妈知道了肯定要骂的,虽然花的是我自己的钱。。。


4 comments:

  1. 好羡慕你有这样的机会啊我们的垃圾大学……郁闷中~吃火锅?还是要来成都啊哈哈~

    ReplyDelete
  2. 珍惜最后的日子啊我都不会加facebook你搜我的名字把 Jolin Wang

    ReplyDelete
  3. 谁跟我提圣诞我跟谁急

    ReplyDelete
  4. 没有你在的校园都格外的冷我在这里等着你回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