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09

烟,和那些女人(一)(二)

(一)

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到女人抽烟,是在莫斯科转机的时候。

“这个女生很酷啊!”,Lizzie拉了一下我。
于是,我顺着她目光的方向望过去。

在空旷的候机大厅里,我们座位的隔排,
有个消瘦的年轻女人蹲在垃圾桶旁边缓缓地吐着烟圈。
——
烟很细长,典型的女士烟。
她很瘦,即使蹲着还能看出她漂亮修长的腿。

那是莫斯科的夏天,白天特别长。
晚上8点的样子,机场外的天空却是夕阳染红的景象。
自然光映衬着她漂亮的侧面,很挺的鼻子,
还有,氤氲的淡淡烟雾。




(二)

第一眼见到Ana的时候,就被她左耳一圈闪闪的耳钉给吸引住了,
然后才是她漂亮脸。

那次一起去pub,她说想抽根烟,待会再进去。
然后我才知道她是抽烟的。
我靠在墙旁边,静静地看着她掏出打火机和细长的女士烟,点燃,深深地吸了一口。
她笑着问我,"Do you want to try it? it's light, and it tastes like....like ginger!"
我想了一下,然后接过来,轻轻地吸了一口。
“No....I think it should be Mint taste!”
然后我们两个对视着大笑。

相处以后才知道,Ana的性格完全不像她的外表那样特立独行。
她随和,亲切,热心。
后来,听说她去了AI。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