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4, 2008

ambivalent

    2月14号是个太过敏感的日子。本来不打算在今天写点什么的。

    早上在自然的召唤下起了个大早。一上线发现大家都起得好早。打开校内看到的是一片片的情人节宣言,过节和不过节的都挺踊跃——情人节里的幸福显得如此扎眼。QQ的登录框上Q哥和Q妹在海边的夕阳中依偎着;google的logo换成了老头和老太太手牵手在海边漫步。那个老太太右手的红气球让我想起某人答应过给我买的气球到现在还没兑现。然后想到一年前的承诺就更不记得了吧?!

    其实也没有很在乎,因为很多事情都看淡了看开了。可是看到典典签名的那句“成熟不是心变老,是眼泪打转还能笑!”还是抑制不住地悲伤起来。中午正好看到湖南卫视在播羽泉的特辑,说是他们出道10年了。我的脑子里突然闪过很多年以前在电视台娱乐节目上第一次看到他们的情景。那时候我上初中,转眼就真的10年飞过去了啊!后来忍不住回顾了一下半年前在ES发的一篇文《纪念那段过往》,心变得拔凉拔凉的。怎么这么多年过来我的路走得这么曲折啊?绕了一个这么大的弯还是走不出去。有些事情搁在心里,不去碰触没有伤痛,可是偶尔不经意的碰触却让它血流不止,缝合的伤口渐渐裂开、滴血。

    想像菲菲说的那样结束这场羁绊,可是又有种说不出的惧怕。

    我很矛盾,就像最近背到的一个单词,ambivalent

 

 

   

   

3 comments:

  1. 学到一个单词^^ 有时候小情绪会蔓延,越想越多.不过明天又是明媚的一天!

    ReplyDelete
  2.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慢慢来咯``

    ReplyDelete
  3. My little world 在上文中提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慢慢来咯``你居然就起床了!!!听说你昨天晚上输了8瓶吊瓶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