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08

光环


大一的时候,聂巍告诉我:想让一个人喜欢上你,首先你需要光环。


这句话,我一直都暗暗记在心里。我想着,即使无法把自己变得漂亮,但也许有一天,我能变得很优秀很强大,优秀得足以配得上我喜欢的男生,那个看起来很遥不可及的人。


这么多年过去了,聂帅老大已经完全从稚气男孩蜕变为潜力型事业男人了。那个曾经跟我在D9瞎晃荡的聂巍,那个领我进表演队、领我进aiesec的老大,也许现在在上海m&c过着滋润的小日子吧!只是不知道,现在他头顶上的层层光环,是不是让他得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感情。


但是对于我,我很盲目。我不知道这些年我努力争取来的东西,是不是给我带来了所谓的光环。从开始的学生会、新闻中心、校外联到后来的就业科、AIESEC,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就一步步地走下来了。我不是一个善于总结的人,但是每次回望过去轨迹的时候,心理总是特别感慨。如果那些写在简历上炫耀的头衔或者经历,可以称作某种光环的话,我觉得它并没有给我的感情生活带来什么。而当我觉得可以陪得上某人的时候,那种感觉和坚持早已消失殆尽了。


后来我遇到了M,他教会我一件事情:用心去爱。
这个男人让我明白,一个懂得珍惜你的人,会用心去呵护你,而不会在乎你的头顶是不是有光环,不在乎你是不是他的理想型,不在乎你对他的付出多少。虽然最后跟M的分开不是特别愉快,但我还是非常感激这么一个男人——让我成长、让我无悔。他也是我唯一一个在分开后还保持平常联系的人,一般在网上碰到了都会问问对方的近况,交换心里的想法。


昨天加菲说觉得我已经过了花痴的年龄了,看到帅哥也没反应了。
呵呵,看来我真的老了。


6 comments:

  1. 错,貌似是下面

    ReplyDelete
  2. 很好,现在就对了

    ReplyDelete
  3. 上面那条是我发的

    ReplyDelete
  4. 花痴女 鉴定完毕。\r\n\r\n\r\n啊拉拉拉啦啦啦

    ReplyDelete
  5. 今天ALEX蔺见到我大呼“啊。。认不出来了”还以为是要夸我变漂亮了,结果马上“长胖了啊你~”==呵呵\r我在校园了晃了半天也就碰到monica你了!还有人问我abroad版的版主是你们aiesec的吗,AIESECer无所不在啊:0\r\r\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