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3, 2008

矛盾统一体



最近天气开始转凉了,武汉的气候也变得越来越干燥。

看到自己撩起袖子的时候手臂露出略显干燥的皮肤,想起了自己高中写过的一篇非常矫情的作文,叫《假如心灵没有皱纹》。内容也不太记得了,只是总会有意无意想起这个作文题目。

有次,林说,说刚认识我的时候觉得我笑容特别灿烂,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笑得越来越勉强了。
呵呵~无奈地苦笑
大多数的人事物都变了,不变的,大概也只剩下回忆了吧!

翻旧照片的时候,看到了高中校门口到教学楼的那条路。我是一个喜欢赖床的人,那三年几乎每天都是压着铃声从校门狂奔到教室,然后气喘着坐到自己位子上开始偷着啃早饭。——跟现在每天悠哉踱着步子去东九简直恍如隔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养成了这个坏习惯,每次心情不好就食欲大振。在食物一点点地从口腔流到咽喉再滑到胃里填充着胃里剩余的空隙,就会有一种另类的充实感来替代心里的不安。可是,一旦饥饿感从胃里涌上来,就会有种莫名的焦虑。
有时候会想,一个强者,究竟要经历多少的磨难与苦痛才能成就自己的辉煌?如果这样子的辉煌意味着如此多的失去,我宁愿只做一个卑微的弱者。

昨天洪俊跟我说,他最近总会想,明年这个时候自己会在什么地方。
我何尝不是?——好奇自己遥远未知的将来。。。

我是一个有着明确规划和茫然计划的人。
我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