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08

【转花花原创】Is the Crisis Fatal?

\r\n

境况:狼来了?

\r\n

\r\n

\r\n

从一段QQ聊天记录开始话题。

\r\n

\r\n

\r\n

海洋饼干?12:37:19

\r\n

你们有探讨很多金融危机的事么?

\r\n

\r\n

海洋饼干?12:37:53

\r\n

我存钱的银行都被收购了。。。

\r\n

\r\n

\r\n

秋叶风信者?12:38:14

\r\n

哪家?

\r\n

\r\n

\r\n

海洋饼干?12:38:24

\r\n

Wachovia

\r\n

\r\n

\r\n

秋叶风信者?12:39:32

\r\n

你说Bank of America不会被收购的吧。。。?

\r\n

\r\n

\r\n

海洋饼干?12:40:11

\r\n

呵呵不知道?前两天好多人都挤兑把钱换到BoA

\r\n

\r\n

\r\n

难以想象有人会质疑堂堂Bank of America的生存问题(当然原始动机是关心我的美金账户)。?甚至在一年以前,难以想象有人对美国的金融界表示担忧,她是那样的生机勃勃魅力无限,就像华尔街的大小企业为吸引优秀毕业生所说的:We provide your future and we deserve your future。当各大投行及其追随者们致力于抵押贷款批零兼营业务并乐此不疲的时候,任何发表悲观言论的人统统被银行家们抨击为吃不到葡萄的造谣生事者,或者,至少,胆小怕事的弱者。

\r\n

\r\n

\r\n

葡萄吃到了。但是这葡萄不好消化。

\r\n

\r\n

\r\n

一年前次贷危机浮现,那只是一个开始。随后,人们(尤其是Wall Streeters)的心理承受能力在一次又一次崩溃的谣传和只是波浪不是漩涡的逆转宣言中得到考验。直到Lehman Brothers的率先阵亡,那些一直在自顾自享受阳光的乐观主义者们才最终摘下太阳镜戴上安全帽,奔走相告:鬼子进村了!Lehman Brothers出事后不久的某一天,我去见一位教授,进办公室时他刚放下电话,与他对话的是一个过去在Lehman工作的朋友,一个如今的失业者。这是我第一次有

1 comment:

  1. 我是党雪菲哦把你博加我链接里啦...哈\r我的是sohu的啦..有空去看看哦

    ReplyDelete